溃疡性结肠炎的预防保健

2007-08-20 16:50:00 来源:



 
        (1)预后:本病预后的好坏,取决于病型、有无并发症和治疗条件。轻型者预后良好,缓解率80%~90%,重型者缓解率约50%。全肠炎型死亡率高达25%左右。急性暴发型死亡率高达3 5%。总之,病情多迁延反复,少数病人也可长期缓解。[-hzh-]

        (2)预防保健:由于本病原因不清,尚无具体的预防措施,对长期反复发作或持续不稳定的病人,保持心情舒畅安静,注意饮食有节,起居有常,避免劳累,预防肠道感染,对防止复发或病情进一步发展有一定作用。此外应注意病人的心理调节和控制饮食,对腹痛、腹泻者,宜食少渣、易消化、低脂肪、高蛋白饮食;对可疑不耐受的食物,如鱼、虾、蝎、鳖、牛奶、花生等应尽量避免食用;应忌食辣椒,忌食冰冻、生冷食品,戒除烟酒嗜好。   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慢性肠炎饮食不能听信谗言

    .慢性肠炎病人多半身体虚弱、抵抗力差,因而更应注意饮食卫生,不吃生冷、坚硬及变质食物,不喝酒,不吃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揭开溃疡性结肠炎的真实面目

    临床上的特殊治疗首选柳氮磺胺吡啶(SASP),顾名思义,它是水杨酸(柳酸)与磺胺吡啶结合的药物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