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撇子患肠炎的机率比正常人高

2009-02-02 13:36:00 来源:网络

      英国《Gut》上刊登了一个有趣的研究结果,此结果显示左撇子患肠炎的机率比正常人高2倍。[-hzh-]

     英国伦敦的专家们抽样调查了英国的左撇子和肠炎之间的关系,发现左撇子跟与免疫有关的多种疾患有明显的关系,比如哮喘、皮肤过敏症、偏头痛、甲状腺疾患、Ⅰ形糖尿病、自闭症、学习障碍、AIDS等。尤其患溃疡性肠炎的危险性比正常人高2倍。

    他们认为,这是因为左撇子的白血球抗体单形(haplotype)和正常人不一样引起的,这次研究的结果对发掘肠炎的病因有很大的指导作用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慢性肠炎饮食不能听信谗言

    .慢性肠炎病人多半身体虚弱、抵抗力差,因而更应注意饮食卫生,不吃生冷、坚硬及变质食物,不喝酒,不吃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揭开溃疡性结肠炎的真实面目

    临床上的特殊治疗首选柳氮磺胺吡啶(SASP),顾名思义,它是水杨酸(柳酸)与磺胺吡啶结合的药物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