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怎样预防电冰箱肠炎?

2009-02-03 14:02:59 来源:网络

        夏季电冰箱肠炎宜以预防为主。其具体措施为:

        前列、在冰箱中生熟食物宜分开。熟食应放入加盖的容器中存放,避免细菌交叉感染。[-hzh-]

        第二、存放于冰箱内的熟食必须烧透再食用。存放于冰箱内的熟食,再吃时一定要彻底烧透,以杀灭可能因污染而带入的致病菌,防止病从口入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三、食用生拌菜必须讲究卫生。夏季制作生拌菜,宜多加一些醋、生姜和芥末等佐料,它们也有较好的杀菌作用。

        第四、冰箱内物品存放要科学。在冰箱内应留有适当空间,以利冷气穿透全部存品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五、冰箱要定期消毒。一方面每3~4周一次用稀漂白粉水或01%高锰酸钾水擦拭;另一方面定期清洗冰箱,包括各板层,特别是过滤网,此处常常是污垢和病菌的积聚场所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慢性肠炎饮食不能听信谗言

    .慢性肠炎病人多半身体虚弱、抵抗力差,因而更应注意饮食卫生,不吃生冷、坚硬及变质食物,不喝酒,不吃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揭开溃疡性结肠炎的真实面目

    临床上的特殊治疗首选柳氮磺胺吡啶(SASP),顾名思义,它是水杨酸(柳酸)与磺胺吡啶结合的药物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