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性胃肠炎注意别喝白开水

2010-07-22 16:29:02 来源:中国新闻网

  夏天是急性胃肠炎的多发季节。由于气温高、湿度大,食物易腐败、变质,一不小心让细菌、病毒侵入胃肠容易患上急性胃肠炎。

  患者多表现为恶心、呕吐在先,继以腹泄,每日3—5次甚至数十次不等,大便多呈水样,深黄色或带绿色,恶臭,可伴有腹部绞痛、发热、浑身酸痛等症状,严重者可致脱水、电解质紊乱等。[-hzh-]

  上吐下泻除了流失水分,还流失电解质,因而较好喝一点“补液盐”,而非纯粹的白开水。有的人患急性肠胃炎后为了防止脱水,大量的喝白开水,结果反而稀释掉体内的电解质,造成抽筋等“水中毒”。

  急性胃肠炎病人在恢复期间食欲不振,可吃一些清淡、易消化的食物。一般先进食比较清淡的流食、半流食,如米汤、粥、新鲜果汁等,渐渐增加一些蛋白质食物,但忌油腻、油炸食品,并且在开始进食宜少量,等肠胃道功能恢复后,才开始正常饮食,并注意休息。

  小编 :急性胃肠炎饮食应注意那些?     夏季肠炎、腹泻后喝点暖胃粥

  目前,医院药房和市场药店都有“口服补液盐”出售,使用很简单,只要依照说明书加温开水即可。建议大家平常在家中备几包,以防不时之需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做肠镜检查前有哪些注意事项?

    肠镜是消化科门诊经常开具的一种检查,肠镜也叫电子结肠镜,通过结肠镜对于结肠、直肠、回肠末端的病变进行判断以及活检。此外,还可以对于黏膜面的病变进行处理,包括内镜下黏膜剥除术、内镜下黏膜切除术以及活检钳除术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慢性肠炎饮食不能听信谗言

    .慢性肠炎病人多半身体虚弱、抵抗力差,因而更应注意饮食卫生,不吃生冷、坚硬及变质食物,不喝酒,不吃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