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性胃肠炎八大中医食疗方

2011-07-04 15:12:26 来源:搜狐健康

  夏季来了,急性肠胃炎又进入高发季节,急性胃肠炎是肠胃粘膜的急性炎症。以上吐下泻、脘腹疼痛为主要临床症状。在中医属于呕吐、泄泻范围。中医认为本病的发生,系受暑湿之邪或贪凉感受寒湿,过食生冷肥腻,以至于损伤脾胃,运化失常而致病。


  下面介绍几款常见急性胃肠炎的食疗方:

  食疗方:

  ●新鲜藕 1000~1500克洗净,开水烫后捣碎取汁,用开水冲服,天天 2次服完;或用去节鲜藕 500克,生姜 50克,洗净剁碎,用消毒纱布绞取汁液,用开水冲服。

  ●粳米 60克,砂仁细末 5克,将粳米加水煮粥,待熟后调入砂仁末,再煮沸 1~2小时开后即可,早晚服用。

  ●鲜土豆 100克,生姜 10克,榨汁,加鲜橘子汁 30毫升调匀,将杯放热水中烫温,每日服 30毫升。

  小编 :冰箱食物必须加热后食用     饱餐后性生活易患胃肠炎(图)

  ●玉米心 750克,黄柏 6克,干姜 6克,共研细末,每日 3次,每次 3克,温开水送服。

  ●绿茶、干姜丝各 3克,沸水冲泡,加盖浸 30分钟,代茶频饮,每日数次。

  ●白扁豆 60克,略炒研粉,藿香叶 60克,晒干为末,混合为散。每次 10克,每日 4~5次,姜汤送下。

  ●车前子 30克,用纱布包好,加水 500毫升,煎余 300毫升,去渣,加粳米稀饭汤,分 2次温服。

  ●葱白适量,捣碎炒熟,放肚脐部位,用胶布固定暖脐。每日 1~2次,连用数日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做肠镜检查前有哪些注意事项?

    肠镜是消化科门诊经常开具的一种检查,肠镜也叫电子结肠镜,通过结肠镜对于结肠、直肠、回肠末端的病变进行判断以及活检。此外,还可以对于黏膜面的病变进行处理,包括内镜下黏膜剥除术、内镜下黏膜切除术以及活检钳除术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慢性肠炎饮食不能听信谗言

    .慢性肠炎病人多半身体虚弱、抵抗力差,因而更应注意饮食卫生,不吃生冷、坚硬及变质食物,不喝酒,不吃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